🌈黎不白【禁止转载】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亦久

【博君一肖】如果我是替身你会爱我吗(一)


•⚠️⚠️⚠️看文前的必看声明,很重要:请点开 

•明星博×普通人战,我自己做了我自己的替身梗,bao养,ABO带球跑,追妻火葬场,你要的狗血我都有~

•激情短篇,争取速战速决

•纯属虚构,仅供娱乐,大写的ooc,不上升真人

——

肖战:“如果我是替身你会爱我吗?”

王一博:“不会,我只是馋你的身子。”

——


人的一生几乎都在后悔。


科学研究表明,一个成年人每天大概要后悔一千两百次。


肖战今天倒是没有后悔那么多次,他现在只后悔一件事,就是那天早上出门忘吃药了——是真的忘吃药了,七十二小时紧急避孕的那种药。


要不然也不至于突然冒出个娃来。


肖战坐在产科医生的办公室里,看着手里的化验单,心情复杂。


医生看着自己面前这个脸色发白的Omega,有点担心地问:“你没事吧?”


“没事,我就是太激动了。”肖战勉强笑了笑,“医生,你等我一下,我先去抽根烟冷静冷静。”


医生:“……怀孕期间不建议抽烟。”


医生后来跟他说了什么话他都没听进去,只记得最后一句:“你可得想好了,这孩子你是要还是不要?”


要还是不要?


肖战苦笑了一下,这孩子本来就不该有。


谁让他只是个替身。


他跟王一博在一起两年,连情人都算不上,他们俩之间的那点事全都交代在床上了,每次都是见了面就亲,亲完了就抱,抱着抱着就上床,上完床王一博就走人。简直不要更简单粗暴。


王一博说过一句至理名言,肖战永生难忘:“别问我爱不爱你,问就是我只馋你的身子。”


肖战:……那我他*妈还能说什么。


尽管肖战心里清楚这孩子很有可能留不住,但他还是没忍住给王一博打了个电话。


“喂?什么事?”电话响了好几声才被接通。


“呃,就是那个,我能不能问你个问题……”肖战一脸纠结。


“没爱过。”王一博干脆利落地说。


肖战:“……”


“呵呵,呵呵呵……”肖战尴尬地干笑几声,“今天天气挺好的哈。”


王一博正在剧组拍戏,坐在露天的片场,抬头看了看天:“我这边是阴天,一会儿就下雨。”


肖战:“……”


“呃,那个,那个……那你吃晚饭了没有?”肖战在原地走了好几个圈子。


“现在是中午。”


“……”


“肖战,你到底是怎么了?”王一博在电话那头皱起了眉,他觉得肖战今天很奇怪,“你有什么话就直说。”


“呃,如果,王一博,我是说如果哈,如果我……”


肖战咬了咬嘴唇,心一横还是说了出来:“如果我怀孕了,你会怎么办?”


“你怀孕了?!”王一博腾地一下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把旁边的经纪人都给吓了一跳。


“不不不,没有没有,我就是问问你,如果,我是说如果……”肖战也被王一博的反应吓到了,下意识就把事实给否认了。


电话那头静默了一会儿,然后传来了王一博似乎带点叹息的声音:“肖战,我们之间是什么关系你也很清楚……而且我现在事业还在上升期,最好不要谈恋爱不能要孩子……”


肖战愣了一下,眼眶有点发酸,低头盯着自己的脚尖看:“我知道。”


他怎么会不知道?王一博心里藏着白月光,而他是见不得光的替代品。


察觉到肖战的情绪变化,王一博似乎又叹了口气:“还有什么别的事——”


他的话还没说完,肖战就挂断了电话。


挂完他自己都愣住了,有点自嘲地笑了笑,心想肖战你可真是长本事了,金主爸爸的电话你也敢挂。


肖战在医院门口站着发愣,忽然就打了个寒颤。


今天好像还挺冷的。


++++++++


肖战神思恍惚地在外面乱晃了一下午,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他身心俱疲地推开门,竟然在门口看到了王一博换下的鞋子。


肖战走进来,看到餐厅里摆了一桌子的饭菜,还冒着热气。王一博正在收拾打包饭盒,看到他就笑了笑:“你回来了。”


肖战记得王一博现在应该在另一个城市拍戏才对。


他觉得有点惊讶:“你怎么来了?”


“想你了,就回来看看你。”王一博仍是笑,“还没吃晚饭吧?我买了点吃的回来,都是你喜欢的。”


肖战在听到那句“想你了”的时候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王一博哪次不是提上裤子就不认人了?一般他这么腻歪的时候都没什么好事。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肖战一脸警惕地看着他:“今晚你又想要什么姿势?先说好,我绝对不劈叉。”


王一博:“……”


“肖战,你就是这么看我的吗?”王一博的表情悲愤,“难道我和你之间除了上床就不能有其他交流了吗?”


肖战冷笑一声,一点都不客气地回怼:“不然呢,你不是只馋我的身子吗?”


王一博:“……”


“算了算了,我说不过你。”王一博脸色挫败地摆摆手,“先吃饭,你先过来吃饭……我有件事想跟你说。”


肖战就知道王一博不会无缘无故献殷勤:“你有事先说吧,说完我再吃。”


王一博沉默了一会儿,说:“他要回来了。”


肖战情不自禁地握了握拳头。


他知道王一博口中的那个“他”是谁,自己就是“他”的替代品。


那个人是个画家,定居在国外的华裔,每年都会回国来办个人画展,王一博和他就是在画展上认识的,据说是一见倾心。


肖战也是学艺术的,以前还去看过他的画展,从那些画里确实能看得出他是个很有想法也很有才华的人。难怪王一博这么喜欢。


说来也巧,肖战和王一博也是在画展上认识的,就是在那个人的画展上。那时他正急匆匆地要离开,忽然有人从背后叫住他,他就回过头。


他至今都记得王一博脸上由惊喜到错愕再到失落的表情变化:“对不起,我认错人了。”


肖战的心口微微抽疼。


真是一段孽缘。


王一博看着他的眼睛:“他说他今年要回来过年……”


肖战安静地等待着他的下文。


“所以在他回来的这段时间,我们就先不要见面了。”王一博说。


“不见面?你能忍得住吗?”肖战幽幽地说,“你不馋我的身子了?”


王一博:“……”


“应该不会,他这次回来待的时间也不长,我应该能忍得住。”王一博的嘴角抽搐了几下,从钱包里抽出一张卡推到肖战面前,语气难得温柔,“这张卡给你,多给自己添置点东西,花我的钱别舍不得,好好过个年。”


肖战没接那张卡,他就那么看着王一博。


王一博也看着他,像是忽然意识到了什么:“肖战,你是不是也有事想跟我说?”


肖战把手伸进衣兜里,把那张孕检化验单揉成了一团,然后拿起那张卡,笑得没心没肺阳光灿烂。


“没有。”


评论(298)

热度(17669)

  1. 共21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