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不白【禁止转载】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亦久

【博君一肖】当生米煮成稀饭(十三)(终)


•先婚后爱,abo生子,感情的基础从孩子开始

•纯属虚构,仅供娱乐,大写的ooc,不上升真人


 



 

婚礼前一天晚上,肖战失眠了。


 

他一直翻来覆去的,连眼睛都闭不踏实,怕打扰到王一博,披了件衣服就想下床,却被人拉住了手:“睡不着?”


 

肖战坐回去,摸了摸鼻梁:“有点。”


 

王一博坐起来按亮床头灯,低声笑了一下:“你不会是紧张了吧?”


 

“紧张什么呀,咱俩这都算二婚了……就是感觉有点不太一样了。”


 

肖战看着王一博的脸,他的模样与两年前并没有什么不同,却又好像有了很大的不同,现在他看向肖战的时候,笑意温柔,眉目深情,眼里心里都只装得下肖战一个人。而两年前,肖战甚至都没能好好看一看他的样子,就糊里糊涂地跟他结了婚,还以为就会这样糊里糊涂地过一辈子。


 

好在眼前人终是变成了心上人。


 

他这一辈子,有人疼有人爱,并不糊涂。


 

“一博……”


 

肖战轻声问:“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什么时候……”


 

王一博恍惚想起两年前,他和肖战的初见,两家父母在敲定了婚期之后才想着让两个孩子见一面,约定见面的咖啡厅离王一博家的公司大楼很近,他特意提早到了半个小时,却没想到肖战到的比他更早。


 

他坐在靠窗的位置,低着头看文件,刘海全部梳顺上去,露出英挺的眉目轮廓,被从窗子里透进来的阳光一映,却又显得很柔和,他静静坐在那里,手指不时划过文件上的纸张,神情专注,身姿笔挺。


 

王一博当时有些晃神,有那么一瞬间,他在想,要是以后能和这样一个人共度余生,也还算不错。


 

过了很久王一博才知道,原来那时肖战在他眼里的模样,叫做岁月静好。


 

王一博回过神看着肖战,低头笑了笑,不答反问:“那哥哥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嗯……”肖战被他问得愣了一下,歪着头努力回想了一番,然后有点不太好意思地笑了,“应该就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吧,那时候好像就……就有一点喜欢你了。”


 

肖战第一次见到王一博的时候本来是觉得这个人不太好相处的,性格有些冷,大多数时候都没什么表情,肖战说话的时候他就静静地听,很少搭话,甚至让肖战有些尴尬。


 

就在两个人打算结束这场尴尬的会面的时候,肖战站起来不小心碰洒了面前的咖啡,王一博想也没想就伸出手挡了过去,被那还带着余温的咖啡烫红了手。


 

肖战赶紧抽出纸巾帮他擦手,叫侍者送了冰块来,不住给他道歉。


 

王一博当时看着肖战,脸上还是没有表情,肖战却觉得那时的他分明是温柔的。


 

“没关系的。”他说,“你没事就好。”


 

“那个时候我就觉得,这个人好像也不是那么不好相处的吧。”


 

回忆起往事,肖战不无感慨地说:“尽管你可能是出于礼貌才那么做那么说,但我还是觉得你人很好,以后如果在一起生活,就算……就算没有太多感情,应该也会很好。只是没想到——”


 

肖战轻轻抱住了王一博,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只是没想到,原来你这么好。”


 

王一博也看着他,沉默了一会儿,才说:“我们浪费了整整两年。”


 

“不,那不算什么。”


 

肖战在王一博耳边轻轻地说:“我们,来日方长。”


 

++++++++


 

两个人聊了很久,睡得很晚,第二天却都起了个大早。


 

这次婚礼的地点选在王一博的父母家,别墅自带的后花园,场地不大,请来的宾客也不多,都是些相熟的亲戚朋友,没什么外人,两家的父母却还是相当重视,别墅里的管家佣人天不亮就起来布置,在屋里屋外进进出出,忙得脚不沾地。


 

相比之下的两位当事人倒是十分淡然,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不同,王一博照常早起给肖战做早饭,肖战照常在吃完早饭以后给王一博打领带。


 

“今天有没有什么不同的感觉?”王一博看着低头给他整理衣领的肖战,笑了笑。


 

“有,困。”肖战打了个哈欠,再开口的时候语气就带着点抱怨,“昨天晚上都怪你,非要弄到那么晚,不知道今天还有正事吗?”


 

端着点心盘的佣人恰好从一旁经过,听到这话脚一滑,差点把一盘子点心全都打翻在地上。


 

肖战看着佣人狼狈逃窜的背影,莫名觉得被噎了一下:“我不是那个意思啊……”


 

“是不是那个意思都无所谓。老夫老妻了,还害羞这些做什么?”


 

王一博笑着牵起肖战的手:“走吧,我的王先生。”


 

宾客们已经悉数到齐,他们在亲人和挚友的掌声中一起走上台。


 

台上没有证婚人,没有伴郎伴娘,只有他们两个人。


 

这也是王一博特意设计的。


 

肖战看了看台下,已过百日的一双儿女被爷爷奶奶抱在怀里,懵懂地笑着。他和王一博最亲密的家人和朋友全都坐在那里,微笑着看向他们,眼神是无声的祝福。


 

“我亲爱的肖先生……”


 

肖战心头暖热,清了清嗓子,那样专注地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王一博:“遇见你之前,其实我从未奢望过爱情,更不敢奢望我在婚姻里遇到的那个人,就是我的爱情。但是遇见你之后我发现,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会有这么一个人,他牵挂着我所有的喜怒哀乐,也牵动着我所有的喜怒哀乐,他的眼睛永远都在对我笑,我只要看一看他,就觉得眼睛是热的,心还在跳动。我不感谢上苍让我遇见你,但我感谢你,愿意这样爱我。虽然你有的时候爱摩托车胜过爱我……”


 

宾客们都笑起来,王一博表情严肃的脸上也露出了一点笑意。


 

“但我想,我愿意多爱你一点,你可以把我的爱分给你喜欢的事物,你不用因为爱我而放弃什么,你应该去做你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样你才会高兴。”肖战继续说,“只要你高兴,我才会高兴,也愿意更爱你一点。”


 

肖战把话筒递给王一博:“我说完了。”


 

“那好,我来说。”


 

王一博笑着开口,和肖战一模一样的开场白:“我亲爱的王先生……”


 

“其实我有很多缺点,我性格慢热,不善于与人交际,有时候又很中二,经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自拔……”


 

宾客们又笑起来,肖战也装作惊讶地调侃他:“原来你还知道啊?我还以为就算哪天夜里你变成变形金刚飞走了,都理所应当地以为自己是摩托车转世呢。”


 

台下的宾客哄然大笑。


 

“变形金刚的原型是汽车,不是摩托车。”王一博认真地纠正他,“我那天不是教你拼过变形金刚的乐高吗?”


 

“好好好,是我错了。”肖战举手投降,“你接着说。”


 

“但是我也要感谢你,谢谢你一直在包容我的这些缺点。”王一博抿了抿嘴唇,目光灼灼地看着肖战,“我以前也知道,我的世界虽然看起来很好玩,但是要别人真正融入进来其实很难,有些时候别人会觉得无法理解,甚至会觉得跟我相处让他们很累。可是你没有,你从来都没有,你对我的包容不是敷衍,你的每一个眼神每一种举动都带着爱意,你在尽力地融入我的世界,就算融入不了,你也给了我足够的尊重。肖战,在我以前的人生里,我没有遇到过像你这么温柔的人。可现在既然我遇到了,我就不想再放手了。你总是我说我很好,其实我并没有那么好,只是因为我爱你。”


 

“肖战。”他从怀里掏出婚戒,似乎有些哽咽,“你愿意成为我的王先生吗?”


 

“我愿意。”


 

“王一博。”肖战也郑重其事地向他举起婚戒,眼里似乎有泪,“你愿意成为我的肖先生吗?”


 

“我愿意。”


 

他们交换了戒指,微笑着凝望彼此,慢慢靠近,而后深深拥吻。


 

婚誓证言过后,就到了新人走红毯的环节。


 

婚礼上的红毯其实很窄,但也足够两个人并肩走过。


 

王一博微笑着向肖战伸出手:“这条路,我陪你走。”


 

以后的路,也都一起走。


 

因为有你并肩,所以我不惧怕风雨;因为与你同行,所以我不担忧未来。


 

前路坦荡,来日方长。


 



 

——完——


评论(111)

热度(8815)

  1. 共4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