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不白【禁止转载】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亦久

【博君一肖】被偷走的那七年(一)


•破镜重圆,追妻火葬场,双影帝AU,私设社会风气较开放,大多数接受同志群体

•预警:狗血,逻辑废,私设多,dd有回避型依恋人格,慎入

•纯属虚构,仅供娱乐,大写的ooc,不上升真人




其实真正的送别,没有长亭古道,没有劝君更尽一杯酒,就是在一个和平时一样的清晨,有的人留在昨天了。

——《克斯维尔的明天》


决定要走的那天,其实没什么特别的。


那还是和往常一样的一天,肖战独自醒来,独自吃饭,独自窝在沙发上看无聊的电视节目到半夜,强忍着困意等在外赶通告的王一博回家。


肖战把离婚协议推到王一博面前的时候,王一博的表情一时很难用语言来形容。


尽管他们已经在一起七年,肖战却从没见过王一博展露出如此丰富的面部表情,这人无论是在圈里还是圈外都是出了名的高冷冰山,除了演戏以外常年绷着一张面瘫脸,偶尔露出一点笑意来那都是要在热搜上挂三天的头版头条。


就连他们拍结婚照的时候,王一博也没有笑过。


肖战有些脱线地想着明天早上可能会出现的两条热搜:#王一博笑了、#王一博肖战离婚。


结婚的时候王一博没笑,离婚的时候他总该意思意思笑一下吧。肖战觉得对如今的王一博而言,离婚应该是件值得高兴的事。


“肖战,你疯了?!”


王一博刚结束一场杂志拍摄,造型师不知道又想出什么奇怪的点子,大概是冰雪王子之类的,王一博的头发有一大半都是湿的,现在已经入冬,夜里的气温早就突破零下,他的发梢上都结了冰,嘴唇冻得发青,眼睛里也因为熬夜工作布满血丝,他还没卸掉妆发,一张脸的轮廓精致得晃人眼,倒真像是从童话书里走出来的王子,整个人看上去却有些说不出的狼狈。


肖战饶有兴味地研究着王一博脸上从震惊到疑惑到迷茫到慌乱再到愤怒的一系列表情变幻,笑眯眯地对他摇摇头:“我没疯。”


到底是在娱乐圈里浮沉多年见过大风大浪的人,王一博已经恢复了一贯面瘫的表情管理,平静地看着肖战:“你为什么要和我离婚?”


肖战低头看了看自己脚上的情侣拖鞋——属于王一博的另一双已经在鞋柜里落满灰尘,自嘲地笑笑:“因为你讨厌我啊。”


王一博不知想到什么,沉默了一会儿,声音比刚才低沉得多:“肖战,我从来都没有说过,我讨厌你。”


肖战仍然微笑着,他并不急着反驳王一博,而是慢条斯理地卷起自己的衣袖,露出手臂上一块暗色的疤痕:“王一博,你还记得这个疤吗?”


王一博抿唇不语。


肖战只好自问自答:“这个疤是我第一次在家里下厨给你做饭的时候,不小心碰翻了锅,锅里的油溅在我身上……当时我用剩下那只没被烫到的手给你做了一桌子菜,我给你打了五个电话你都没接,快到晚上的时候你给我回了条信息,说今天都不回来吃饭了。”


王一博没什么表情地看着肖战,仍然沉默。


肖战像是并不在意他的反应,继续自顾自地笑,继续自顾自地说:“七年前我跟家里摊牌出*柜,被我爸打得跪在地上起不来,他说他以后都没我这个儿子了。我走出家门以后给你打了个视频电话想看看你,我本来想忍着,结果一看到你的脸我就忍不住掉眼泪了,我说我很想你,你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你不喜欢我这样哭哭啼啼的。”


“我们是在芬兰领的结婚证,你还记得吧?那里的极光很漂亮,我们待在那里的最后一天我听当地人说那晚很可能会看到极光,我在半夜把你叫醒,你犯了起床气,把枕头被子都扔到我身上,把我赶出酒店房间锁上门,叫我不要打扰你睡觉。”


“拍结婚照的时候你不肯笑,摄影师很为难,我就讲了很多笑话逗你笑,我知道有些并不是很好笑……你说,肖战,你很烦。”


“刚宣布结婚的那段时间,几乎每个采访都会问我们关于对方的问题,你说你不喜欢工作掺杂私人感情,叫我不要再抛头露面,不要再出去拍戏,安分一点待在家里。”


“我们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一起去陶艺工作室做过一对情侣杯子,你还记得吗?后来有一次吵架的时候你把你的那个杯子摔碎了,我想再去重新做一对,你总是说没时间。”


“王一博,自从我们结婚以后,只要是和我有关的事情,你好像都没有时间去做。”


肖战像一个机器人一样一丝不变地保持着一个微笑的表情,眼中却似乎有一抹水光一闪而逝:“前天,王一博,就在前天,狗仔拍到你和一个同组的男演员一起进了同一个酒店房间,我跟他们谈了个价钱把这些照片买回来了。这是我第三次花钱买这样的照片。”


肖战从穿在睡衣外面的针织衫口袋里掏出一个纸袋扔到王一博面前:“如果这样还不算是讨厌的话,那什么才是讨厌?”


“……你还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王一博低头看着那些从纸袋里散落出来的照片,它们都压在茶几上的那份离婚协议上面。


王一博深吸了一口气,拿起钢笔,一笔一划地在协议书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写在肖战的名字旁边。


“没有。”


“那好。”肖战从卧室里推出自己的行李箱,一个不算大的行李箱,他和王一博在一起生活整整七年,却没想到最后原来属于自己的东西那么少,“这房子是你买的,属于婚前财产,我马上就搬出去。至于其他婚后财产的分割就让我们的律师来谈吧。你什么时候有空?我们尽快约个时间一起去趟芬兰,把正式手续办了。”


王一博仍然低着头,肖战看不清他的表情,他不说话,只轻轻点了点头。


“时间它是个小偷。”肖战终于还是没忍住掉了眼泪,轻声念出了一句他和王一博一起主演的第一部电影中的台词,粉丝曾戏称那部电影为他们的“定情之作”。


“岁月大浪淘沙,淘走的是我们曾经笨拙却真切地打动过对方的花样年华,最后留给彼此的,只剩面目可憎。”


“王一博。”肖战笑着哭,“尽管我们的结局不算美好,但我仍然想对你说一句感谢。”


“我这辈子最不后悔的事,就是遇到你。”




——tbc——

评论(243)

热度(10335)

  1. 共15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