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不白【禁止转载】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亦久

【博君一肖】如果我是替身你会爱我吗(二十三)(终)


•明星博×普通人战,我自己做了我自己的替身梗,bao养,ABO带球跑,追妻火葬场,没有最狗血,只有更狗血

•纯属虚构,仅供娱乐,大写的ooc,不上升真人

——

肖战:“如果我是替身你会爱我吗?”

王一博:“你不是替身,我爱你。”

——


肖战回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最近降温降得厉害,家里的壁炉早早地燃起来,进了屋子就不觉得冷,肖战脱掉大衣,换好拖鞋往里走,看到夏夏坐在地毯上拼乐高,而王一博照例在严肃认真地进行自己一厢情愿的教学活动。


念初小朋友刚学会爬,整天在地毯上爬来爬去,不时还要去给专心拼积木的哥哥捣乱,夏夏却也不生气,随她怎么闹,看着自己粉雕玉琢的小妹妹,笑得眼睛都弯起来。


念初今天穿着王一博买来的一套连体睡衣,粉嫩嫩毛茸茸的,帽子上还有两只兔耳朵,随着她的动作一耸一耸的,家里所有的家具都已经被肖战包好了棱角,地毯也铺了厚厚的一层,她就算磕碰到了什么也不会受伤,也不哭闹,一声不吭地继续向前爬,王一博就在她身后追着她念叨:“小初乖,看爸爸的口型,你说,爸爸——”


念初刚才不小心又磕了一下,这会儿正心烦着,并不予以回应——其实一直都没有回应过。王一博却越挫越勇:“乖女儿,叫爸爸。”


念初沉默。


王一博:“乖,快叫爸爸。”


念初仍然沉默。


王一博:“叫爸爸。”


念初继续沉默。


“小初,算爸求你了,你就叫一声都不行吗?就一声都不行吗?”王一博逐渐崩溃,险些泪洒当场,“来,看爸爸的口型——”


王一博提高音量:“爸爸!”


念初那双像极肖战的大眼睛眨巴了两下,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嗯。”


王一博:“……”


一直在旁边看热闹的肖战再也忍不住,噗嗤笑了出来,抱起女儿亲了亲,小娃娃立刻眉开眼笑,咿咿呀呀地不知是在说什么,吧唧一声在肖战脸上印了个口水印。


王一博看了看在肖战怀里撒娇正欢的女儿,对比自己连一个笑容都很少得到的悲惨遭遇,只能一脸挫败地叹口气,又把目光转向了肖战刚才顺手放在茶几上的文件袋上:“又有工作要拿回家来做?”


“嗯,最近单子多,客户又催得急。”肖战做回了设计师工作,却比以前规律了很多,不会再昼夜不分地画稿子,只是年关将至,这才比平时忙了一些。


因为放心不下两个孩子,王一博也在减少自己的工作量,现在两个人的重心都更倾向于家庭,毕竟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错过了就再也看不到了。


王一博曾经错过了夏夏的四年,现在是无论如何也不肯再错过念初的一分一秒了。


肖战又抱着女儿转了几个圈,小娃娃笑个不停,不时还伸出手要去摸哥哥,夏夏眼神温柔地看着她,轻轻捏了捏她肉嘟嘟的小手。


王一博在一旁看着也觉得心头发热,也跟着笑起来,问肖战:“吃了晚饭没有?我给你熬了汤。”


“和同事一起吃过了,今天加班有点晚。”肖战将女儿抱到地毯上,让她和哥哥一起去玩,牵起王一博走进了厨房,“不过我现在倒是有点饿了。”


汤还在灶上温着,盛出来的时候还冒着热气,这段时间王一博的厨艺修炼得越来越好,肖战喝了一口汤,只觉得身上仅有的那点寒气也被驱散了,一直熨帖到了心里去。


“我看外面有的地方都已经挂上红灯笼了,还挺好看的。”肖战说,“再过半个月就该过年了吧?”


“是啊,就快过年了。”王一博对肖战笑了笑,语气里多了一些郑重,“这是咱们一家四口一起过的第一个年。”


肖战笑着点头,又问他:“想好怎么过了吗?”


“想好了,我哪里都不去,工作都推掉,就在家陪着你们。”王一博看着他,眼睛里也有一点光在闪,就像肖战今天看过的红灯笼发出的光亮,鲜活的,温暖的。


“以前我不明白,现在我明白了。”他说。


“没有什么比你们更重要。”


肖战吃过东西以后王一博去洗了碗,两个孩子也差不多到了该睡觉的时间,夏夏现在也大了,已经可以分房睡了,念初和两个爸爸睡在一个房间里,大床旁边摆了一张小小的婴儿床。


王一博回房间的时候念初已经睡熟了,肖战正盯着床头挂着的那张照片看。那是他们的结婚照。


他们的婚礼办得隆重却低调,请柬送出去很多张,受邀宾客的名字都是两个人亲手誊抄上去的,亲眷故友到得很齐全,媒体记者却被王一博统统拦在了外面。


婚礼是在教堂举办的,那教堂是有着几百年历史的古建筑,每一处砌石都透露出神圣和庄严,他和他面对面站在一起,在望向彼此的眼睛的时候发现了自己的影子,恍然惊觉,原来在对方眼中,自己竟是这般动人的模样。


银发银须的神父吟唱般低声念着祷词,他们对彼此说,我愿意,我爱你。


他们交换戒指,交换拥抱,交换一个吻。


就此交换一生。


“我还记得那天夏夏也穿了一身小西装,像个小大人似的。”肖战低声笑了起来,“就是发胶抹得有点多,洗了好久才洗干净。”


“是啊,那个时候小初淘气,在夏夏怀里吐泡泡玩,还蹭了他一身的口水。”王一博也笑了,“夏夏倒是也不生气,只会看着小初笑。”


“夏夏是真的很宠小初。”肖战似乎有点无奈,“还有你,你更宠她。我都怕你们把她宠坏了。”


“我的女儿,我当然要宠着。”王一博轻轻吻了吻他的额头,“宠坏了才好,宠成个坏脾气的小公主,将来就没有人敢带她走,这样她就能留在我身边一辈子,我一辈子都宠着她。”


肖战笑着摇头:“你呀……”


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他们看着照片上的自己和彼此,一时都有些恍惚。


照片上的他们穿着西服,紧握着彼此的手,对着镜头笑容灿烂,眉目温柔,一如初见。


那时没有夏夏和念初,没有这样的一个家,他们似乎都不曾想过,眼前的这个人,就是陪自己走完一生的那个人。


一晃好多年。


++++++++


一家四口一起过的第一个新年,很热闹。


两家的父母都留在这里陪他们过年,真正称得上是团圆,邻居奶奶被女儿接去了国外过年,临走之前送了肖战几张窗花,都是她亲手剪的,有些花样是很多年前流行的,现在已经不多见了,精致得很,被肖战小心翼翼地贴在了窗户上。


大扫除什么的前几天就做过了,除夕这天要忙碌的也就只剩下年夜饭了,两家父母空闲下来,凑了一桌麻将。王妈妈手气不太好,连输几把,心情不佳,找茬把王一博骂了一顿,后来坏手气转移到了王爸爸那里,于是王一博又被骂了一顿。


自己的父母看自己不顺眼,肖战的父母也不太待见他,王一博只好灰溜溜地转移阵地,从肖战怀里抢过女儿,又开始了严谨认真的教学活动:“小初,叫爸爸。”


念初午睡刚醒,还有点起床气,在王一博的车轮式语言轰炸下,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王妈妈听到孙女的哭声,麻将也不打了,怒气冲冲地拽着王爸爸一起冲过来,王一博跑都来不及。


然后,王一博又双叒叕被骂了一顿。


王一博:“……说好的过年不骂孩子呢。”


逢年过节都要办晚会,正是艺人最忙的时候,王一博却什么工作都不肯接,他的经纪人知道他的脾气,也不劝他,倒是有其他人打来电话找他,手机从早响到晚,后来干脆调成了静音。


有的电视台在放以前的晚会集锦,肖战看到王一博在舞台上跳舞,光芒四射,却是那样不可接近。


肖战觉得有些恍惚,转头看过去,王一博正坐在地毯上帮夏夏拼乐高,女儿正蹬着小脚努力地爬上他的肩膀,用小手将他的脸揉得快要变形,王一博连声求饶,委屈巴巴地用眼神求助肖战。


那个在舞台上会发光的男孩,从神界走向人间,披落一身烟火气,弯着眼睛对他笑。


这是他的爱人,他的家。


肖战不自觉地捂住心口。


何其有幸。


年夜饭吃得很热闹,两家的父母作为长辈给孩子们都发了红包,肖战和王一博也有,红纸上撒了金粉,捏在手里很好看,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的。


吃过年夜饭以后要去放鞭炮,因为两个孩子都还小,点火这种事都是王一博来做,夏夏拿着几根烟花棒在一边放,念初被奶奶抱在怀里,站得远远的,她什么也不懂,也不能像夏夏那样放烟花,只是看热闹,倒是也不怕鞭炮声,一直挥舞着小手在笑。


有焰火升上夜空,大朵大朵地绽开,人们都走出家门来看。漫天烟火下,王一博站在不远处的肖战对面,笑着对他说了一句什么,肖战耳边都是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什么都听不清:“你说什么?”


这时新年已经开始倒计时,鞭炮声有了短暂的止息。


“十、九、八、七、六......”


王一博走到肖战身边,嘴唇贴近他的耳际:“我说——”


“五、四、三、二、一!”


岁华更迭,故人依旧。


鞭炮声又噼里啪啦地响起来,漫天璀璨的焰火。


王一博轻轻拥住肖战。


“我爱你。”


++++++++



后来,女儿每每缠着他要讲故事,他总是会讲起这样的一个故事,故事里有一只小狮子和小兔子。


他讲了很多遍,女儿也听了很多遍,讲故事的人讲不够,听故事的人也听不够。


女儿总是会问他:“爸爸,后来呢?”


“后来啊……”


他摸了摸女儿的头,看向她身边温柔笑着的,他的爱人。


“后来,小狮子和小兔子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他说。


“直至白首,永不分离。”


——完——



——

这一次是真的完结了,心里很不舍得,也有很多话想说,但是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这个故事从动笔至今整三个月,我觉得我最应该说的话应该是感谢,感谢大家陪伴这篇文里的哥哥弟弟、陪伴我,走过了这一程,感谢大家【鞠躬

唉我明明准备了很多话要说,怎么到现在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了,早知道应该打个草稿的QAQ

好吧,那就等后记再一起说吧~

我们就番外见啦❤

评论(436)

热度(5104)

  1. 共1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